驰烟驿路

God finds himself by creating. 上帝从创造中找到他自己。

【史花】Gild the Lily <HP au>(补档)

纯血巫师血脉特殊蛇院级长太史悟(简称太史)❌东方异国牡丹花精燕丹

标题译《多此一举》本文又名《永生花》

双蛇院高材生,跳级(我安排的口亨)

年上,年长三岁

太史魔杖:接骨木+蛇神经

燕丹魔杖:黑檀木+独角兽毛

我写的挺慢的,欢迎催更(如果有人看的话),食用愉快

—————————————————

——

step.1.-3.

step.1.

一年之中,伦敦的天气多半是雾蒙蒙的。雨丝从半封闭的车站顶棚缝隙斜斜地飘进来,脚印和泥水渍横陈在地上,空气黏腻湿滑,穿梭着匆忙的旅客。


砖砌的台柱边上,一个容貌精致的,裹在米黄色修身羊绒外套里的少年慵懒地倚在手推车上,猫头鹰的羽毛从笼边落下,翅膀带起的风扰乱了二人的发丝。熙熙攘攘的国王十字车站里,人都为了欲望奔走,谁也没注意到这一位和周遭气氛格格不入、如孤堡般静立的旅客。


太史只淡淡注视了一会少年:“你是燕丹吗。”虽是问句,语气确是肯定的。


瘦削的少年忽然笑了,隐隐突破了周遭魔法部设下的掩人注意的魔咒,引得几个路人频频侧目。


盘绕在骸骨上的花。这是看到少年笑容后太史心里浮现的第一印象。两种相悖的特质揉杂在一起,仿佛用龙骨炼制成的邪恶魔药,在圣洁无瑕的表象下有令人目眩的的吸引力,诱惑着无知羔羊堕入欲望深渊,心甘情愿成为滋养罪恶的养料。


但太史可不是什么天真的羔羊。对潜行于用夜的毒蛇来说,柔弱与纯洁才是罪孽,那会使其暴露在危险的境地之中。


他走上前去,接过少年手里满载新生物品的推车头也不回地快步迈向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少年低笑一声,跟了上去。


step.2.

太史把手中的文件放在桌上,两指并起推过桌面,猩红的印泥旁侧是校长龙飞凤舞的签名。


他先开了口:“我已经为你准备好相关的手续,你安心在霍格沃茨就读。从今往后,你的身份要严格对外保密,连教授也不能透露。”


“可是你已经知道了呀,”少年身体前倾,手撑着脸,眼神却一丝都没分给桌上的文件,只是盯着太史的眼睛看,“这还算保密吗?”


太史的鼻尖微动,在充斥着整个车厢的皮革气味和羊皮纸混合墨水的气味中,他嗅到一股陌生的香气,他冥冥中确信了一点——这香味不是任何巫师香水店能够调制出来的。它纠缠、盘亘在微风和吐息的间隙,通向不可知的源头。太史没来由的有些烦躁,他向来冷静自持,这种失控感连他得知双亲去世的消息时都未曾有过。他本能的厌恶这种感觉,因为失控意味着危险。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少年又笑了,垂眸看了看修剪整齐,干干净净的如贝壳般美好的指甲,眼神却让人以为上面涂抹了什么装饰,“这是牡丹,来自东方国度的花朵。”

火车在铁轨上行进,时不时地颠簸,蒸汽从窗口飘过,模糊了远处的山谷。


啧,更烦躁了。


太史像是忍无可忍地起身走向隔间门,身后传来朗润的嗓音:“喂,你要去哪里?”太史没有回头,“我去哪里,不需要向阁下报备。”随机关上隔门,消失在老旧的玻璃窗后。“切,真没劲。”像是对眼前的一切都失去了兴趣般少年靠回了不那么柔软的椅背,闭目养神。令他意外的是,那人竟去而复返,将几样东西放在桌上。

是几样奇特的零食。


“给我的?”燕丹有些惊讶。


“……”


太史在座位上坐下,从架子上拿了本魔咒书,也不知看进去几个字。


燕丹随手挑了盒糖豆拆开,拈起一颗丢进嘴里,没嚼几下,脸色变了变,咳了了几下,透过泪花他看见对面人的嘴角上扬,虽只有一瞬。“你刚刚在嘲笑我吧?”“你看错了。”燕丹又拈了一颗,想快速塞进太史嘴里,谁知那人像是早就预料到一般,在手指快接近嘴唇的时候舌尖伸出一卷,叼了那糖入口。牡丹举着手愣在那里,指尖传来温热潮湿的触感。


“太妃糖味的,多谢。”


step.3.


“怎么说?我进了斯莱特林,和你在一起哎。”牡丹伸手从长餐桌上拿了一个熟得恰到好处的蛇果,一手支颐,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太史,咬下一口。“分院帽的决定,通常是非常合适的。”太史岿然不动,呷了一口奶油蘑菇汤,一抬头,眼前便是紫红色的果皮包被这雪白的果肉,被那人堪堪噙在双唇和贝齿中间,太史的动作有一瞬间的不自然。


“哦……我还以为……”“还以为是有人动用手段分配的学院?”他突然开口毫不客气地打断燕丹,“别想多,你的分量还没到那个地步。”


许是被人当面拆穿并驳回心中的猜测,二人默契地保持了沉默,收回了亮出的尖刺,只是静静地享用着晚宴。斯莱特林的长餐桌上气氛因此变的古怪了起来,新生和老生都默默选择离这二位远了些,除了那位皮肤黝黑,戴着不符合霍格沃茨风格饰品的少年。


“唉唉,你叫什么名字?我叫何铮,和你一样,也是新生。”自称何铮的少年像是吃不惯这里的伙食似的,放下只咬了几口的牛角面包,热情地向四座搭话。牡丹像是又来了兴致,主动接受了他的示好:“我是燕丹。”“哇!这名字……听起来你也是从东方来的?那我们以后就是好兄弟了!有什么事一定要叫上我啊!”何铮说着拍了拍燕丹的肩膀,眼神却落在了对面的太史悟身上。


何铮的声音意外的响亮,几个斯莱特林老生翻了个白眼,“这人怎么没分到格兰芬多?”“真吵啊……”燕丹十分自然地无视了窃窃私语,“好啊,我正有此意。”,语毕,把果核随意的往纯银餐盘上一丢,舔了舔指尖沾染的果汁。

……

用餐的时间并不算长,各院学生都由级长带领着回到宿舍。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在一堵长着青苔的石墙后,太史侧身站到石墙边,开口道:“Honour”,石门应声而开,牡丹颇为嫌弃地看了一眼休息室内饰,像是对冷湿的环境很不满意。


“你跟我来。”太史知道那位会跟上来,自顾自转身走到另一堵墙前,墙上挂了一幅油画,画上的黑蛇正盘在一块大青石上睡觉,太史伸出手指,自上而下一划,不知道是什么皮做的画布随手指分开,黑蛇被惊醒,匆忙窜到画布一角,太史率先从画布分开的地方走了进去,燕丹紧随其后。


“以后我们两个人就住这间独立宿舍。”太史握着魔杖手腕一抖,点亮了烛台,犹豫了一下,又点着了壁炉的篝火。


“这是斯莱特林一贯的寝室风格吗?”燕丹走过去,打量了一番,手在书架上一一抚过书脊,鼻尖嗅到了特有的墨水气味。




Tbc.

———————————————————

嗯,标注一下,文章题目“gild  the  lily”

『该词组指在已经很美好的事物上增添不必要的修饰,即多此一举、画蛇添足。这一表达实为对莎士比亚戏剧《约翰王》第4幕第2场的错误引用:To gild refined gold, to paint the lily(在纯金镀上金箔,替纯洁的百合花涂抹

粉彩)』以上资料来自百度,此词组是我爸偶然间告诉我的,我就记下来了嘿嘿


谢谢阅读!!

评论(1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